第一次感覺到帕皮的活力

提醒我他是一個獨立的生命

不是我的分身,不是我的附屬

我不能控制他,我只是目前提供他養分的一個房間而已。

 

原來胎動的感覺是這樣

不由自己的

那是一種身體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妳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動

也不知道他會動多久又緩緩睡去...

突然感覺肚子咕嚕一下

像是有一股空氣經過水管

或是開車經過坑洞,或流星劃過

就是這麼一瞬間的感覺

快到妳來不及反應,也無法回味

只能仰著頭期待下一顆流星再來的時候。

 

隨時媽媽都在想像你在肚子裡幹嘛

會不會無聊?

那媽媽唱歌說話給你聽

只要肚子咕嚕一下

媽媽就興奮的跟爸爸報告說你睡醒了

每天都有新的進度和驚喜

以後的日子裡會不斷的出現這種不熟悉吧?

這不熟悉的感覺提醒我帕皮在長大

從一顆小小的肉球,長到現在會伸長手腳摸摸踢踢

以後你還要學習如何咀嚼吞嚥,

會學習怎麼握筆,練習怎麼在水裡憋氣

可能跑著跑著會跌倒,會跟同學吵架,

會哭著問媽媽為什麼他不愛我...

親愛的寶貝,那是你學習在這個世界生存下來的方法

我也在學習怎麼當個媽媽

怎麼用過去的經驗,如何獲得足夠的智慧從旁輔助你成長

你人生的怪要自己打,沒有人可以幫你破關

不過在你裝備還很爛,還在新手村鬼混的時候

爸爸媽媽會當你最棒的隊友,一路carry你,陪你一起解鎖成就。

(不過陪你打電動什麼的還是交給爸爸吧!媽媽只會玩candy cr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童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